青烟

海上生明月

[托雷托]旅人(下)

#看完泰迦有感

#复健,带点童话风格吧

#屑作,无明确cp,各位看个乐就行了

#老托真棒(各种意义)

#本来是只想写一点胡思乱想,没想到居然扯了这么长……结局也改了又改,behe随心,我只想看泰迦剧场版


“对了,你明天要是有空我带你去见个人。”泰罗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你有空吗?”

“我不过是个旅人,没什么安排。”托雷基亚的话语中没有任何起伏。

“太好了。”

“去见谁?”

“一个可能知道你这石头来历的人。”

 

泰罗带着托雷基亚左拐右绕,最终在一家极其不起眼的小房子前面停下来了,门上面还有几个模糊的小字,勉强能看清几个。

“牛……牛角包?”

“啊不要在意这个,现在已经没有再做这个生意了。”

“知道石头的人是这里的店长吗?”

“是的。”泰罗推开了门,发出了沉闷的吱呀声,“进来问问看吧,店长很厉害,什么都知道。”

托雷基亚看了眼昏暗的屋内,又看向了泰罗,后者不像是会骗人的表情,于是便跟了进去。

 

房门关上,托雷基亚才知道这里面又是另一番天地。永夜国的夜空是一团墨水,是浓稠的黑色,什么也没有,天上所能见的微弱星光也是这里的人用了一些手段将城市的灯火反射至天上形成的,城市的光灭了,就什么都不见了。

但是这小小的屋子里放着无数闪烁的石头,璀璨而绚烂,他曾以为自己睡在原野上,头顶就是星穹已经够广阔了,但如今他却有了和星光同行的激动。

 

“这些是战士的灵魂石,光芒代表着他们纯洁高尚的心灵。”不远处有一个老者的声音,隐匿在这无数光点后面,看不见模样。

“灵魂石?”

“每个人出生时都会带着一个石头,上面的颜色就是你灵魂的颜色。”

托雷基亚握了握手里的那块黑炭一样的东西,心里有些紧张。

“那黑色代表着什么?”

老人没有继续,而是沉默了一会。“你觉得会是什么?”

背叛?堕落?邪恶?他不确定。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再空虚的人也会找到属于他的唯一,太阳会消散,星光会熄灭,黑夜里也会重新迸发出新的火光,新的世界。”

“光,是会传承下去的。你也一样。”

 

在回去的路上,托雷基亚一直在考虑老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似懂非懂,但脑子里的的确确浮现出了片段的记忆,就像隔着毛玻璃看电影一样不真切。

“王说的话也许有些难懂,但都是正确的。”泰罗看托雷基亚一脸深沉不由得安慰了一下,“没事,不用细想,迟早都会明白的。”

“他叫王?”

“我们叫他王,具体什么名字没人知道。”泰罗说着回望了一眼,“那些灵魂石,都是死去的人们留下来的,逝者没有欲望,没有念想,所以石头才会是同一种颜色,才会那么明亮。”

“你怎么知道?”托雷基亚看得出来泰罗有些悲伤。

“那里面有我的家人。”

“那真是太遗憾了。”

 

告别了泰罗,回到住处,托雷基亚仔细地看了看自己那所谓的灵魂石,就和路边随便一块普通的石头并无差别。

它也曾那么耀眼吗,有着属于自己的颜色,独一无二?

它还能再度发亮吗,就像那些人一样?

托雷基亚就这么拿着石头睡了过去,睡梦中,他好像来到了一个亮堂堂的地方,眼前是一个红色的人影在对他说话,随后,光淹没了他,醒来是住处的天花板。

 

永夜国虽然无聊,却很惬意,这让托雷基亚不由得想多待几天,只是不知道为何自己走到哪里都能碰到泰罗,就好像他有个追踪器一般神奇。

“我为什么老是能碰到你?”托雷基亚忍不住发问。

“有缘?”

“……”

 

但不得不说和泰罗在一起很放松,他是个神奇的人,不论心里有什么烦闷的情绪在看到泰罗的一刹那都会消失殆尽,有泰罗的陪伴,这无聊的街景也逐渐变得有意义了起来。

渐渐地,托雷基亚都开始期待着明天的到来。这对于一个虚无主义的人来说是多么得不可思议。

“对了,你的故乡是哪里?”

泰罗愣了一下,思索了一番。“怎么说呢,是个温暖明亮的地方,生活在那里的人都很善良。那里什么都好,只是我暂时回不去了。”

“为什么?”

“太遥远了,每时每刻它都在离我远去,我已经够不到了。”

看着泰罗的眼睛里的悲伤和怀念,托雷基亚觉得有些时候还是不记得会更好一点。

 

异变总是来的悄无声息,先是一个点,逐渐扩大成一个面,等到人们反应过来时,永夜国已经陷入了火海之中了。

托雷基亚行走在这片大地上这么多年,早就被锻炼得身手矫健,几下翻身就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夜空被火光照得通亮,没有人知道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大家都只顾着逃命。

托雷基亚看着身边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建筑物,不由得有些惋惜,随后转身就跑。

他是觉得死无所谓,但是他不愿意就这么消失在火海里。

 

“喂你看到了吗,刚刚有个红头发的男的跑去救人了!”

什么?托雷基亚停在了脚步,用力拉住了身边说话的人不让其挣脱开。

“什么红头发的人?跑到哪里去了?”托雷基亚紧张地问着。

“我哪认识那个人,他一下子就窜到我身后去了……你快放开我!”

 

红色的头发,不会是……

浮现在眼前的是泰罗的笑容,宛如太阳一般温暖的笑容,是能让他忘却一切沉溺其中的光芒。没有任何犹豫,托雷基亚逆着人群,朝着火焰中跑去。

顺着那人指着的方向,托雷基亚很快就找到了泰罗所在,只见他拖着一条腿艰难地躲闪着火焰,火色的头发在这种情况下愈发耀眼。

“托雷基亚,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找你,先离开再说。”托雷基亚不由分说地扶起泰罗就打算跑,却被拌了一下。

“有点难,刚刚救人把腿伤到了,你先走吧,我没事的。”托雷基亚低头,已经是血肉模糊了,而泰罗还在强颜欢笑,“救出来的人已经走了,你也快点吧。”

托雷基亚没有回应,只是应着泰罗的步伐一步步前行,没有任何缘由,他只是不想他的太阳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我根本不值得你这么做,要是一起走你会没命的!”

“值不值得不是你说了算。”托雷基亚没有理会泰罗,只是自顾自地握紧他的手,想带着他走出这里。

火舌无情地舔舐着他们身边的一切,木架的房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坍塌就在一瞬间,托雷基亚一咬牙,把泰罗推了出去,燃烧的木头渐渐遮挡他的视线,最后他看不见他的太阳了。

 

救你,当然值得,因为你就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光之国的某处屋顶上。

托雷基亚猛得惊醒,浑身冷汗直冒。

他刚刚在这里偷懒睡觉,不对,他刚刚消失在火焰里,也不对……

托雷基亚动了动手,发现手中有一块黑黢黢的石头,普通就像路边的任何一块石头。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托雷基亚回头,是泰罗,红色的身形,关切的语气,还有那温暖的笑容。

托雷基亚像个没事人一样起来,把石头藏在身后。

“没什么,做了个噩梦。”

“什么噩梦?说来听听。”

“我忘了。”

评论
热度 ( 21 )

© 青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