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烟

海上生明月

「托泰托」旅人(上)


#看完泰迦有感

#复健,带点童话风格吧

#屑作,无明确cp,各位看个乐就行了

#老托真棒(各种意义)

 


托雷基亚是个没有故乡的人,准确说他是个遗忘了故乡在何处的人。

在某一个平凡的清晨醒来,自己躺在一望无垠的大地上,身边除了一块黑黢黢的石头以外一无所有。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没有人能回答他,他的大脑空空如也,即便用了最大的力气去回忆也还是空白一片,只知道自己叫托雷基亚,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一如这大地。

打量着自己,身上穿着的是再寻常不过的衣服,干干净净,不像是被人打失忆了然后抛尸野外,那是怎么过来的?本来应该在哪里?

托雷基亚坐在地上思考了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是一个遗忘了故乡的人。

 

托雷基亚由此开始了他漫长而又毫无意义的旅途来打发时间,直至死亡前来迎接他去往虚空,躯体为化作尘埃铺洒大地,灵魂消散,从此再无一个叫托雷基亚的人。

听上去多么美妙啊。

 

旅途刚开始没多久,他就遇到了一个和他一样蓝色的旅人,他们相谈甚欢,各方面都很是相似,最后决定同行。托雷基亚是无所谓的,搭档也好朋友也罢,随遇而安吧。

旅人名叫希卡利,是个冷静又聪明的人,明明有着出色的剑技却总说自己还差得远,平静如湖水般的眼神里偶尔也会有一丝迷茫。

不过和托雷基亚不同的是,希卡利记得自己的故乡,他随身带着一块通透明亮的蓝色石头,是他故乡的颜色,本以为他们如此相似会是同一个地方来的,不过希卡利表示从未听说过有托雷基亚这么一个人。

希卡利的故乡偏远狭小,是个宜居的好地方,但他却跑了出来,风尘仆仆只为了解答心中的疑惑,消除烦恼。

 

“你觉得强大的力量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希卡利询问托雷基亚,这个问题困扰了他许久,无人能答。

“为了保护什么东西吧。”托雷基亚随口应着。

“可强大的力量有时也会带来巨大的灾难,那这样的话岂不是没有会更好吗?” 希卡利接着说道。

“有得必有失。”托雷基亚憋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来,希卡利依旧不是很满意,仍旧低着头思考。

 

托雷基亚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种问题,他觉得这些都是无意义的,但是人们总喜欢给世间每一样东西都下个定义,分个类,对于自己有益的,他们称之为正义,对于自己有害的,他们称之为邪恶,这是多么无知的行为。

这么做必然会导致分歧,而分歧就会有斗争。

托雷基亚和希卡利一起行走的那段时间里,他们已经见到了无数次的纷争,人们总是无法互相理解,既然如此,何不让一切的争执都消失,回归虚无,这样何尝不是一种和平呢?

只不过托雷基亚顶多心里想想,从不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

最后,希卡利决定停在了一个叫阿柏的地方,结束了他们短暂的相处时光,也许希卡利以后会遇到一个能解决他疑惑的人吧,不过这和我没关系。

托雷基亚目送着希卡利走远,随后转身继续他的旅途。

 

告别了希卡利以后,托雷基亚还和很多人一起旅行过,有自称正义的伙伴的人,也有被视作邪恶的人,有出来散心的,也有寻找亲人的。每一个同行的人最后都会停在一个地方,每一个旅人都会念念不忘自己的故乡。

只有托雷基亚不断地前行着,就像没有双脚的飞鸟,除非落地死亡,否则是不会停下来的。

也常有人问过他来自何方,托雷基亚总说那是一个普通的地方,就像这世界任何一个平凡的角落。

他怎么可能会知道故乡是什么样的,他什么都忘了。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在独自行走了更长的一段旅程之后,托雷基亚来到了永夜国。这里只有黑夜没有白天,更没有太阳的照耀,只有星星闪烁的微光照亮彼此。

托雷基亚决定在这里稍作休整,以便于进行接下来的路程。

永夜国的人长相也和夜空相近,黑发黑眸黑皮肤,若不是身上的衣物带着星光,恐怕就融入这夜色中寻不到了。

找好了住处,放下行李,托雷基亚在这国度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他把自己用厚重的斗篷藏了起来,没人能看清楚他的脸和身形,他就好似一个影子,悄无声息。

就当他要发出“这里也是个无聊的地方”的感叹时,他遇见了泰罗,事后想想这次相遇简直巧合得不能再巧合,命运偏偏造化弄人,无法捉摸。

 

托雷基亚随便走着,在一处高台上看到了一个年轻人,一个拥有着独一无二色彩的人,火红色的头发在夜空中居然熠熠生辉,金色威严的双眸下带着温柔和温暖,在这无边的黑夜中他就是唯一的光芒,耀眼夺目,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太阳……”托雷基亚喃喃自语道。

“不是太阳,我叫泰罗。”年轻人听到了声音,轻车熟路地就上来问话,看起来是个自来熟。

“泰罗……”

“你叫什么,看起来像是外地来的。”泰罗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托雷基亚,是个旅人。”托雷基亚拉了拉帽檐,他不太适应这么耀眼的人。

“旅人啊,那你来自哪里?”泰罗又接着问道。

“我……”对上泰罗的宝石般璀璨的双眼,托雷基亚愣住了,他做不到对这个人撒谎,“我忘了。”

“怎么会忘了呢?”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身边也只有这块石头。”托雷基亚拿出了那块黑不溜秋的石头,这么多年来他问了很多人,没有一个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久而久之,他也就随便了,“可能是我被故乡抛弃了吧。”

听着托雷基亚自嘲的语气,泰罗接过那块石头反复观看,说:“故乡不会抛弃任何它的子民,遗忘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你一定能想起来的。”

泰罗把石头郑重地放到托雷基亚手中。

 

“就算能想起来又如何,没有任何意义。”托雷基亚把自己藏得更深了,“反正这一切都会消失了,躯壳会腐朽,灵魂会消散,终有一天我们会发不出声音,没有什么是可以留下来的。”

“每个人来这世间都会留下些什么,发不出声音我们还可以记录,代代流传,躯壳腐朽了回归尘土能滋养出花朵,就算现在没人知道我们做了什么,但我们对世界留下的痕迹是永久的,总有一天是能被看到的,这难道不是存在的意义吗?”泰罗缓缓地说着,言语敲击着托雷基亚的心。

 

他差点就被打动了。

“嗯,你说得没错。”

只可惜是差点打动。

“对了,你明天要是有空我带你去见个人。”泰罗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你有空吗?”

“我不过是个旅人,没什么安排。”托雷基亚的话语中没有任何起伏。

“太好了。”

“去见谁?”

“一个可能知道你这石头来历的人。”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烟 | Powered by LOFTER